💫一切发生之后仍然轻的

重温《西游记》不可避免地更喜欢这只猴儿了

重温西游记

  看到最开始石猴出世 天真快乐地和猴群戏水 水帘洞称王又了解生死是为何 漂洋过海撑木筏 入世懵懂模仿人的行为 被嬉笑不知所措 却也辨得他人喜或不喜自身 寻找斜月三星洞去拜菩提祖师 到祖师赶走孙悟空 看得我好动容 觉得在悟空心里 这个师父是第一位 是唯一的 特别的那个 甚至于到后面他被指派护送唐僧 叫他师傅 我仍觉得他心里是有别于此的 能感觉到

  依旧是看到三打白骨精气的半死 但看到悟空被冤枉 气急 又再试图好言争取机会让师父别赶他走 我觉得可能孙悟空真的要ptsd了 怎么自己通天本领 最后却总是被师父赶走

  他孕育于天地 我想一定很难过于这种无能为力 关系的切断吧 毕竟看的途中更让人意识到 本领大几乎能办成任何事 无论对方是否真心愿意 好歹表面都是待见你的


有时候确实觉得 很多小时候的作品 长大看是不一样的

  小时看西游记是觉热闹 现在看懂了更多内容 以前不太能理解 只粗略知道了故事如何发展 却不知背后缘由

  唐僧四人西天取经 正如一人一心修行 要虔诚 也会出现各种磨难 出差错那么就落入麻烦

  好像领悟了更多深层内容 和禅心?


总之我很有兴趣把86版电视剧好好地细心地重温一遍


又在b站看开头几集西游记 真的比起后面像单元剧一样模式化的故事流程,很喜欢前期的生动活泼 很喜欢刚出世、慢慢学习各种事情,懵懂单纯的孙悟空 眼神亮晶晶的 很多神奇小动作和行为举止都好可爱 有灵性有悟性的猴儿 而且很善良好学 初入人世的时候撞倒了菜篮子,还蹲下去帮忙捡,但是大家都怕他 

学着别人怎么点菜,也不会用筷子 摸索着穿上人类的衣服,诚恳地拜师 ……闪光点太多了 可爱的点也很多 第一次吃辣椒不知其味 只管学着人老头去蘸 被辣到扒拉舌头上蹿下跳 寻到斜月三星洞阶下 像模像样地和学徒们挤坐一团 还摘了别人帽子放自己脑袋上 

还有一个细节很触动我,他在拜师途中山路上遇见一个樵夫 樵夫说他衣服都不够穿,是开场白很容易被忽略的一句话 问完路之后猴儿把衣服脱下来,丢到了樵夫背着的木柴上。这一点细节我一开始并没注意 还想着是猴儿把从别处拿来的衣服撂给樵夫自己跑走 看到弹幕才反应过来 原来是想悄悄给樵夫衣服穿💦


 还有在菩提祖师给他赐名后开心地一跃而起攀上房梁大叫说


我有名字啦 我叫孙悟空啦——!


这样至纯至净 太过纯粹 以至于我看得心头大动 感染的流下眼泪

  真挚 干净 纯粹 究竟是如何美好的品质 叫人觉得如一池澄澈 一汪剔透 

  

  太美好了 是会记一辈子的。

  

  其实这个阶段的猴儿真的犹如婴孩 不知人心难测 不知别人会骗它 对比起来 天庭那些做派如何腐败陈旧 我觉着对比起别的 还有天地万物 它实实在在是个新生儿 什么都懵懂 于是被骗 被耍了 实在太年轻 他向别人确认了什么 人家说是 他就一定当真 毫不怀疑 心灵纯粹无瑕 不掩饰的直率

  其实猴儿生的单纯 只是名号太响 天生灵气 天上讨厌他嫌弃他的人也并不是真的看到他本身 而是嫉恨他 嫉恨那个壳子 眼里不容有沙 我呸。

  真正跟他相处的人都会喜欢他的 他爱笑且与人为善 不会故意难为人 其实是很讨喜的性子 天性活泼好动顽皮



看过后面的路径 回头看着时候刚做官无忧无虑的快乐猴儿 真的会感叹现在的猴脾气可太好了啊 呜呜呜 还处于看样学样还觉得好玩的状态呢 也没瞧见别人趾高气扬的臭样儿 灵动 而且显得大度豁达




  金灿灿的亮闪闪小猴



谁能想到这两天我在b站一直看猴哥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醉步这身段太好看了 潇洒至极💦💥不愧是美猴王


啊……小猴儿真的 太可爱了(沉迷吸猴)意想不到

  非常纯真的孩子气 其实有时一切都是注定的机缘巧合 当时23岁的六小龄童来演 没有人比他更合适 灵气敏捷 身段好看 大眼睛炯炯有神明亮溢彩太喜欢了


[天真、可爱、真诚

    年轻、得意、狂放]


  猴猴儿还很喜欢宝贝 拿到了就揣手里当做自己的了 记得有一集拿到金绳子 缠吧缠吧塞自己衣裳里了 主人找他要 他还护着往后退 说是自己的东西 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三界第一宠 敢在玉皇大帝面前撒泼打滚 还叫人家玉帝“老儿” 确实第一个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当真是个天生地养的宝贝

  还有小猴儿很臭美也特别特别可爱!!🥺

从龙王那里要了一套绝美披挂 头上长长的翎子太好看了 金红色闪闪发亮珠光宝气却不俗

“大王你真漂亮”真的很漂亮啊 金黄配大红的番茄炒蛋色怎么在猴身上那么合适

因为唐僧给他做个虎皮裙 高兴的穿在身上扭来扭去 好可爱呜呜呜 因为喜欢金黄色闪闪发亮的漂亮帽子 问师傅是不是给自己的 得到答复立刻往头上戴 没成想是紧箍从此搞头上了 自己走进圈套 要说这菩萨可真是太懂怎么骗猴儿了

  他是石猴这一点尤其戳我 无父无母无性 答非所问说自己不恼火也不嫉恨一生无性 那里 小时候读原著就很触动我 聚天下之灵气生长起来 悟性极高 凡事一学就会 却偏生有一种懵懂和抹除不掉的[真]我太喜欢这点了 仿佛他与天地万物为一体 自由自在 恣意洒脱 哎 如何叫人不喜欢他

  

  他的气质实在也太特别了 换谁都演不出 没有祈求人同情可怜的脆弱感 连独属于他身上的孤独都有一种很自我的、属于强者的坚毅 不知如何描述 

当年悟空压在五行山下 看向盘旋空中飞鹰的那个向往自由的眼神 彼时他压在五行山下动弹不得 风吹雨打 百无聊赖中编个草环戴在头上(说到这不得不再次感慨 真的是很可爱很爱美的小猴儿 刚出世的时候也是给自己弄了个花环戴头上 还穿了小草裙 呜呜呜)冬季天寒地冻里就往嘴巴里塞点儿雪 偶尔会有牧童来给他摘个桃拿在手里吃 灰头土脸 困于方寸 而在此之前他正无法无天大闹天宫 谁都奈何不了他 蟠桃咬一口丢一个 美酒仙丹尝个遍 一个筋斗云就是十万八千里 想去到哪儿还不是轻而易举

小猴儿这会儿会想什么呢

还有出海求学 在木筏上划桨的背影 我记了好久 加上那个压在五行山下望向天空的眼神 这两个画面也像有温度一样放在心里发酵


猴儿性格很好 被人说了也不恼 反而大方笑嘻嘻 除非是被骗了被耍了 这一点生气的缘由也让人觉得好纯粹 不喜欢被人骗和被人误会 

  醉酒的恣意 大闹天空的狂气 却不是那种中二唯自己最帅的炫耀之姿 我太喜欢张扬明艳少年气 却不狂妄的装满仇恨 (那样终究太小家子气了

  

  当真是[心性灵清]一个小猴儿

  

 还是个看的特别通透 很会讲道理的猴儿 看到很多弹幕评论说有时候人生路不平不顺 想到猴儿讲的话 会觉得没那么难受 一切都能放下看开 真好


“天地本不全,人生哪有齐全之理。”

  

  大概这句话我要铭记于心了。


非常喜欢他身上那种有灵性的豁达 不需从他人身上汲取 自得其乐那种心态 真的太给我安慰了



看见亮晶晶的眼睛心情就会变好✨

这几天都在被小猴儿治愈


谢谢你 ​​​


©太极宗师 | Powered by LOFTER